喜报 | 我校何柠杉、黄生霖等五名同学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国家级三等奖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65

2019年,我校56名学生参加了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16电气与自动化专业李博、李焕焕、郑伟雄,17级机械工艺技术专业何柠杉,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黄生霖5名同学斩获国家级三等奖,再次刷新了我校此项竞赛的获奖纪录。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自2009举办以来,受到各大高校的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能够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其中,黑龙江省赛区共有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非数学专业2188同学参赛。

比赛开始前,基础教学部高珊主任带领全体数学教师利用休息时间为参赛学生进行了系统的知识梳理和题型内容的辅导。

我校从2015年首次参赛时的1人获省级奖项到本次5人获国家级奖项,成绩的取得,与师生共同努力密不可分,更主要是源于校、院领导对基础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各方对于本次竞赛的大力支持。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