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385


130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长秦智伟、党委书记王洪滨、副校长王志臣、党委副书记沙迪、校长助理洪文龙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指示精神。随后,校长秦智伟、党委书记王洪滨逐一听取了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尤其是详细了解了教职工、学生状态情况及留学生动态。听取了保卫处目前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会议研究并初步确定了延迟开学的日期,部署了延迟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和重点工作,特别是加强开学前教师居家自我隔离期间的备课、学习、教改、科研工作及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创新创业、就业及课程指导工作。

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会上,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智伟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

学校校长秦智伟主持会议并部署防控工作

秦校长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重点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值班制度,及时准确地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情况向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和集团领导汇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二是要抓好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卫生环境,做好日常通风换气及消毒备品准备工作;三是宣传部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舆情管控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四是人事处要起草《致全体教师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教师提高防控意识,服从上级及学校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图书馆要加强图书管理系统网络服务,为广大师生假期学习、科研、借阅提供良好的服务。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洪滨强调,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