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哈尔滨剑桥学院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221

全体教师:

   春节好!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已开展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及宣传教育工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体教师提出以下倡议:

   、加强个人防护

各位教师要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须警惕、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认真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前往疫情集中区域旅游或探亲访友,少出门,少聚集。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外出后,请及时洗手、洗鼻。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勤开窗通风。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佩戴防护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

二、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各位教师要主动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有序做好传染病防控准备和消毒杀菌工作。要积极配合逐人全面摸排工作,全面关心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每日安排,要在开学之后积极做好学生健康情况每日上报工作,协助做好晨检和缺勤登记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三、重视师德师风

各位教师要带头倡导新风尚、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卫生防护、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做到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任务部署。积极配合所在地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维护学校和教师的良好形象。

   四、及时报告情况

各位教师要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如发现疑似症状,在及时就医的同时,应如实及时向部门负责人及学校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让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同战斗,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应对,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抗击战的全面胜利!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大家阖家安康!


哈尔滨剑桥学院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