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作者: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214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弥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省已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由校长和党委书记共同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题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党中央和省委、政府、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和有力调度下,我校全体师生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共产党员、团员干部讲责任有担当,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平安健康,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现向全体学生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决心,遵守防控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们要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有我校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和认真推进,有全学生及家长在内的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

二、关注疫情,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与教育。全体学生干部和广大学生在疫情防护工作中一定要带头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有事尽量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或QQ 解决,减少到各公共区域走动。

三、提高科学认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体学生干部和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疫知识、关注其发展情况,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等方面做出良好示范。对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相关内容,以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为依据。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舆论,不听信谣言、传播谣言,不通过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意识,坚决做到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弘扬青春正能量。

四、主动配合排查,科学安全就医。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家里有亲朋好友近期从疫情高发地区回家的,要主动劝诫他们自行居家观察,要主动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工作。自己及家人如有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

五、遵守学校安排,合理规划假期。全体学生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保持畅通联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同学们假期出行情况,协助学校和辅导员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不外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陪伴家人的同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自主学习,以“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学习,为开学及今后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抗击疫情,我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注疫情,提高警惕,加强预防,团结一心,率先垂范,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剑桥学子的青春力量。




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