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抗“疫”一线|剑桥学院教育学子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作者:教育学院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20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量细致复杂的防疫任务对基层工作的开展也是不小的考验。为了助力基层防疫工作,在艰难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剑桥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排查外来人员、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教育学院16级学前教育二班  王霞

王霞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爆发后主动加入家乡呼和浩特市八拜村志愿者队伍。每日对负责的45户人家进行测量体温、排查外来人员、科普消毒方法、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工作。除了挨家挨户的走访外,她平时还负责在村中张贴防疫海报,帮助村委会做疫情有关统计表格。“作为一名党员,上不了抗疫的最前线,就尽自己的力量把后方守好,不让疫情扩散至我们村里”面对疫情,王霞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点滴爱心。她热心耐心的劝解引导,为的就是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她不怕困难、主动担当、志愿奉献,是疫情防控的排查员,是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登记人员外出情况帮居民采购物资】

教育学院 16级学前教育七班  孟令辉

孟令辉同学作为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每日清晨就已驻在小区门口,登记人员外出情况,日出到日落,不畏严寒。为保障一线志愿工作的运营和减弱居民流动情况,她还主动承担起给一线人员做饭送饭、帮居民采购物资的工作。“我想力所能及的做点什么”是她朴实的愿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教育学院的学子,她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勇于为社区作奉献,充分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

【采集录入信息、整理温度测量】

 教育学院 17级小学教育四班  李双诣

李双诣同学自2月16日起,报名参加了黑龙江省依安县富饶乡兴礼村组织的志愿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帮忙村支书采集信息,录入信息,整理全村人的温度测量,对家人和村干部做出了以下承诺“我是村里的大学生,我可以为村里分担一些防疫工作任务!”、“我是一名党员,作为党员,我必须要站到一线去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她时时播报疫情状况,向村民宣传防护知识。

【记录通勤车辆、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

教育学院 17级小学教育一班  邢婉玉

邢婉玉同学自2月15日起报名参加了家乡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依龙镇镇委组织的返家乡大学生志愿防疫工作队,她积极参与,记录好通行车辆以及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并且给大家讲解防疫知识,做好消毒清洁工作。

【疫情宣传、人员排查】

 教育学院  17级学前教育十一班  邢依洋

邢依洋同学积极参加了家乡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当地组织的青年防疫志愿者团队,他在工作里能吃苦、不喊累、主动干、听指挥,重点参与疫情宣传与人员盘查,信息录入等工作。积极为小区居民讲解目前的疫情形势与政策,阐明与每个人的利害关系,让小区居民自觉遵守政策要求。他表示“90后承载着几代人的希望,我应心怀感恩,为防控疫情尽绵薄之力”。

【进出车辆登记、为村民测量体温】

教育学院 18级学前教育九班  张爽

张爽同学自2月12日按照村乡的统一分工安排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每日为村乡进出车辆进行登记、为村民测量体温,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和《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资料;工作中解村民的生活需求,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张爽同学表示:“疫情当前,要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保护好自己的家园。”

【检查体温、信息登记】

教育学院 18级学前教育四班  魏琳颜

 魏琳同学自2月8日开始,每天在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劝返点工作半天,帮助检查出入人员体温和信息登记以及日常消毒工作。工作尽职尽责,为社区工作者减轻了一些工作量的同时也为国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员排查、环境整治】

 教育学院 19级学前教育八班  张馨月

张馨月同学自2月1日以来,报名参加了家乡吉林省长岭县团县委组织的返家乡大学生志愿防疫工作队。她积极工作,当好“战斗员”,重点参与人员排查、信息录入、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

【盘查来往车辆、做好防疫宣传排查】

教育学院 19级学前教育七班  刘佳怡

刘佳怡同学按照当地村委会值班安排,定时出现在卡点地执勤,盘查来往车辆,并进行相应登记。同时还协助村上做防疫宣传及排查工作,与村干部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奔走在街道的各个地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她表示作为时代青年应该力所能及地为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疫情面前,没有看客,返乡大学生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排查出入人员及车辆、配合公务人员工作】

教育学院 19级学前教育七班  李美聪

李美聪同学在其家乡吉林省榆树市,报名参加了当地志愿防疫服务。她的主要任务是在小区门口排查出去人员及车辆,配合当地其他公务人员的工作,每天五个小时的工作使她受益良多,这不仅是她宝贵的人生经历,而且为当地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教育学院还有很多的学子们无畏疫情、主动请缨、逆行向前,坚守在每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不图回报、无私奉献,只为守护大家的平安。在这个寒冬里,他们的身影成为了防“疫”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