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学校召开常态化防疫及近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许瀛元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398

525日上午,学校召开常态化防疫及近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学生返校复课工作部署会议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长秦智伟主持,党委书记王洪滨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校常态化防疫及近期工作部署会议主会场

校长秦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秦智伟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黑龙江省普通高校2020年春季学返校复课有关事宜的通知》(黑教疫指函202043号)《关于做好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指导意见》(高校防控“严九条”)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同志全省高校返校复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沙迪同志传达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沙迪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召开第三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总体以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情况,从就业地域和行业分析了目前就业率情况,介绍了部分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行之有效的做法和举措,针对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副校长王志臣介绍毕业年级毕业工作安排以及非毕业年级线上教学工作安排

副校长王志臣介绍学校2020届毕业生有关毕业工作安排以及非毕业年级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重点总结了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对线上答辩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中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针对下一阶段非毕业学年线上教学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秦校长对近期毕业生毕业离校就业工作及下一步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保证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离校按照《哈尔滨剑桥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相关日程安排》,周到细致、稳妥有序地做好毕业生论文答辩及毕业相关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毕业生教育及引导工作,关心关爱帮助毕业生,使其顺利毕业、成功就业二是要重点抓好就业和招生工作找机会、挖资源、想办法,促进就业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三是继续做好非毕业年级线上教学工作注意及时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典型、好案例,找问题,补漏缺,逐步“提质创新”,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衔接四是积极主动自觉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上办公各项工作按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线上办公计划及部署工作会议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要求,抓好落实推进





责任编辑/付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