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两会精神讨论交流会

作者:苑成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209

5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盛会,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平台观看会议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并于5月24日召开学生干部线上讨论交流会,畅谈观看两会的感想与体会。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线上讨论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吴嘉豪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让我清醒认识到自身责任和使命的重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勇于实践,锐意创新,不负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在建设祖国的路上奉献出自己全部的能力,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新篇章。

 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王春莹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今年的两会推迟,但两会的召开就是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具体体现,是全国人大、全国政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作为当代学生干部,更应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努力,坚持奋斗,永不言弃,践行两会精神。

 团总支影像部部长罗通过对两会报告的学习,我认识到中国梦”不是宏大的口号,而是蛰伏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期许和希望,具有着重大的时代意义党中央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4亿炎黄子孙的新期盼,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贡献祖国,绽放青春,回报社会。

 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部部长张赫辉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始终不离“人民”二字,爱民情怀溢于言表。作为学生干部,应时刻向总书记学习,爱人民、敬人民,凡事想着人民,忧人民之所忧,想人民之所想,拿人民群众当亲人,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

 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那晓航特殊背景、特殊时刻的全国两会拉开了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和使命共赴盛会,必将凝聚起中华儿女全面决战的强大力量“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是我们新时代大学应该传承的红色精神。

 团总支宣传部部员闫佳欣情系民生,心之所向。在两会中贯彻落实为民谋福祉的民生项目上,以体现民情、贴近民意为干事创业的着力点,少一些敷衍塞责、刻意为之,多一些利民导向、务实干劲,将为民务实的“真性情”体现得淋漓尽致,让民生“红利”切实装进群众“口袋”里

 学生会学习部部员路欣彤两会的帷幕已经拉开,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伟业,这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次发展盛会,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腾飞盛会。两会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

 学生会生活部部员谢每一届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大学生了解国家、关心国家发展的最好途径。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学生会体育部部员孙振超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来,让这一年也变成了艰难的一年。紧跟党的脚步,这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党都能带着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取得最后的胜利。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会变得越来越强大,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付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