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学校教育学院学工队伍热议两会

作者:马昱萱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80

今年的两会非同寻常,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学校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将两会有关精神纳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看会议直播实况,深刻领会、学习会议精神,热议两会教育热点话题。

党总支书记冯长丽: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到“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使我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继续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真正使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梁青松: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我国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2016级辅导员吕文博: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与自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简短却内容丰富,报告中对教育的论述,给我们教育工作者极大的鼓舞。我们一定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本职工作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师德修养,遵循教育发展规律,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2017级辅导员刘建华: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我相信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经历了这次打击的我们会迸发出更大的活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会一一实现,我也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奋斗下国家会变的越来越好。

 2017级辅导员王宁宁: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内心感慨万千。国家在不断发展强大的路上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一定会在关注学生学业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深入从思想教育工作、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三方面入手,将德、才、能三者相结合,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富有责任感的人才。

2018级辅导员王沫:两会开幕以来,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之一。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生“云就业”能力、纾解校企供需矛盾。政府等相关部门为校企搭台,既为企业“进口”解围,也为高校毕业生“出口”打开大门。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也要创新工作方式思维,开拓就业渠道,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引导学生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018级辅导员栾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教师,密切关注两会是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最新的会议精神传递给每一名学生。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承担起作为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断努力培养教育学生,尽心尽力做好高校思政工作和育人工作,不负韶华,不负重托。

2019级辅导员马昱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对照新使命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责任更重,压力更大,我们要认真研读两会精神,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要求;要落实、落细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树立信心,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理念;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两会热点,关注国家发展,敢于担当,敢于创造,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春耕夏长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9级辅导员林佳怡: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中国梦之于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我们应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付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