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线上分享活动

作者:白蕊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28

527,学校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线上分享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赵文超主持,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成员及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团总支书记赵文超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是每一位学生干部职责所在,我们应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因疫情影响,让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而两会的召开提醒我们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作为大学生,即使在家也应该焕发真抓实干的精神,安心学习作为学生干部,要时刻保持思想活跃,思维敏捷,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总支副书记肖文欣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和一名学生干部,对于本次两会,我感触很深。会上提及的报告内容,如疫情、经济、政治等,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书写出来的答卷。同时我也深刻地感受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真正含义,更应该努力学习,认真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文化修养,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未来发展,不断提高觉悟,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团总支副书记张劭玮同学:虽然疫情对我们的学习生活造成了一些影响,但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团总支学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会精神,跟紧时代步伐,关心国家大事,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持党的领导,齐心协力,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生会主席姜雨辉同学: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两会推迟召开,但是我仍能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的冲击下,我国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但是我们的政府用行动告诉我们“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由此可见,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人民的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使命与担当,争做时代好青年,紧追时代步伐,完成人民使命。

△16名优秀学生干部发表意见

通过此次分享,提高了学生学习两会的热情,加深了学生对国家制度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生生活中,一定将两会精神与现实工作、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为社会主义建设再创辉煌,再创佳绩,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付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