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党建|学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

作者:蔡琳琳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355

20206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召开毕业年级学生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线上党员大会。大会主要内容是逐一讨论石琳、庄琳2毕业生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蔡琳琳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在清点人数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钉钉线上视频会议

党员大会按照逐一讨论方式进行,石琳同志和庄琳同志分别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就自己一年来的预备党员思想、学习及工作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并由她们各自的入党介绍人分别说明两位同志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及意见。随后,会党员酝酿讨论发表意见,支委会报告对石琳和庄琳两位同志的教育、考察情况,并提出审查意见。在投票表决前,石琳同志和庄琳同志分别发言表态,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不断改正自身问题。经过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石琳同志和庄琳同志逐一进行投票表决,两位同志均全票通过,顺利转正。

△两位申请转正的党员同志

入党介绍人

有投票权的14名正式党员投票结果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蔡琳琳老师做总结讲话。蔡老师对顺利转正的2名党员同志予以祝贺,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首先,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自治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学校大力推行学生自治、强调学生管理学生身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学生自治方面起到引效果,让学生自治落实到实处。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学生自治更应该发挥作用。其次,加强预备期党员管理和教育党支部会加强预备期党员思想教育理论知识教育,并对预备期党员进行考核,以达到监督促发展的目的。同时要求预备期党员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最后,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落下帷幕。

新鲜的力量注入,代表了党员精神的延续。当每一名预备党员怀着无比庄严而神圣的心情转为正式党员时,他们又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你可能会收获、可能会失去,但这无疑是一种成长,是一段让你终身受益的经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我们的宗旨与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共产党员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力量,是一个让你自豪的身份。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骄傲!




责任编辑/付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