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党建|传奇的英雄,无悔的忠诚—学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崔道植事迹专题片

作者: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96

为进一步了解英雄风采,学习先进人物优秀品质,学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黑龙江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66日在“群星闪耀黑土地——‘两学一做’风采录”栏目,这是反映我国首席枪弹痕检专家崔道植事迹的专题片——《崔道植》。

△学生观看专题片

张馨月:“我生命的每分每秒都属于案件,都属于现场,都属于党组织。”每个先进人物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时代的智慧与精神。崔道植先生退而不休,每遇紧急案件他都第一时间走在前线,并且能够破解案件。视频里的他,面容清癯、满头鹤发、腰杆笔直、走路带风。工作时目光坚毅,生活中面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伴时他眼光温柔。除了冲在案件的一线,崔道植先生每天都在整理自己参与侦办的刑事案件和经典案例,希望留给年轻一代刑事技术人员做参考。初心至上,使命如磐,崔道植老先生让真正让我看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艳伟:观看了黑龙江电视台法治新闻频道群星闪耀黑土地——‘两学一做’风采录”栏目,该栏目讲述了我国首席枪弹痕检专家崔道植事迹。看了他老人家的事迹,我感概万千,由衷地佩服,佩服他做事一丝不苟的精神,热爱事业、忠诚于事业的责任心,还有遇到危险挺身而出,吃苦耐劳,勤勤恳恳地为国家奉献的优良品质!作为大学生的我,要像他老人家学习那种大无畏的精神,他是我们的榜样!

梁悦:观看了崔道植老前辈的先进事迹我感触颇深,崔道植老前辈退而不休,每到重要案件只要参与案件必破,我为我们有这样的老前辈感到骄傲,同时也为培养出优秀的后备人才感到自豪,身先士卒,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我们要沿着崔道植老前辈的光辉足迹继续前行。  

刘丹:观看了反映我国首席枪弹痕检专家崔道植事迹的专题片——《崔道植》,他的先进事迹深深地震撼我。他践行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他用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励着周围的人,更用一种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初心使命。更激励了我们青年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杨晨:他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优秀退休干部的奉献与担当。这种永远忠诚,永远跟党走,守护万家灯火的坚定信念也应成为我们每个人恒久的精神动力让我们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坚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信念。

崔道植是一个传奇,身经百战,屡建奇功,仅凭一个弹壳就能拨开重重迷雾、半枚指纹就能锁定真凶的英雄。唯有历经坎坷才能成就伟大英雄,我们也一样,唯有心中有梦想为之付出行动,才能实现。我们要沿着崔道植老前辈的光辉足迹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付宇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