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端午丨学校组织开展“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主题活动

作者:许瀛元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224

为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宣传普及端午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引导新时代广大师生传承屈原胸怀祖国、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按照省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主题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以“云赏端午·品味龙江”活动主题,依托互联网,组织师生围绕纪念屈原、学习屈原,开展线上经典诵读、端午征文、端午艺术创作等活动,引导师生尊重生命与自然,收获健康与快乐,增强为国分忧的责任感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使命感。

诗词歌赋“颂”端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通过团日、班会等开展教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诵读爱国名篇佳作以及屈原和端午节的相关典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更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


经典美文“忆”端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以“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讲述“我和端午”的故事。通过讲儿时过端午节的情景与现代生活对比,展现龙江发展给人们带来的新变化;讲述在基层一线、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动人故事,展现广大龙江人民脱贫奔小康的幸福生活。




多彩云艺“秀”端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以“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为主题,运用美术、书法、摄影、手抄报等表现形式展现大美龙江、大爱龙江。

“云赏端午·品味龙江”情意端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师生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发布包粽子、编五彩绳、挂艾草各种各样的活动,虽因地域、习惯的不同,活动的细节、内容形式各异,但都充满了文化传统的韵味。同学们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发布到朋友圈,所思所想配以文字,满屏遍布了学生们的节日的祝福与对龙江的赞美,浓浓的节日氛围感染了身边的师生和朋友。

“云赏端午·品味龙江”宣传科普端午。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相关活动链接,并制作端午主题海报,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主题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