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党建丨直属集团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云端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田进来源:直属集团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72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直属集团党支部召开了“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云端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振利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主题演讲视频,他说:“共产党员先上,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到行动的,我发现很多单位共产党员都在一线岗位。”“硬核”金句的背后,体现的正是疫情之下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最重要工作来抓,发挥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引领各级党员干部协力构建牢固的联防联控体系,确保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彰显出“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

会上,与会党员逐一分享了疫情当下的“战疫故事”,将身边、邻里、社区及单位中的一个个温暖又感人的故事进行了精彩呈现。一个个正直的身影、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平凡而令人感动,普通却彰显伟大,正是这些在平凡中坚守、用行动践行初心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无私无畏的奉献和坚持,才使得我国疫情在短时间内得以有效控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振利要求全体党员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习、勤奋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义务的同时,更应该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让党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要时时处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用自己的新作为、新担当为集团和学校事业的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支部参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凝聚组织力量,增强党员的使命感,继续秉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