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丨哈尔滨剑桥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之教育学院篇(二)

作者:教育学院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84

编者按:

他们是一群
生机勃勃的剑桥青年
历经寒窗苦读
走过岁月斑驳
在青春的起跑线上
点燃热血和激情
肩负起一份责任
用执着的目光
擦亮人生最美的风景

尹姝涵:2016级学前教育四班宣传委员,中共党员,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素质奖学金、于越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黑龙江省美术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魅力中华集体舞银奖。考取了蒙台梭利中级教师资格证,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师资格证。上海音乐学院业余钢琴水平八级。

难忘记忆

转眼间,四年大学生活稍纵即逝。回想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感慨万分,那些和同学们在教室里一起伏案学习的日子、和伙伴们一起在多功能厅举办校园活动的日子、无数次在大学生服务中心值班的日子以及无数次写材料写到深夜的日子经常浮现在眼前。

在这片土地上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的进步,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成熟和今后对待生活的积极严谨。而学习永远是学生的第一本职工作,所以还是想和大家分享考研的经历。

我是在大三上学期初步有了考研的想法,但由于自身底子薄弱,曾无数次怀疑自己,也遭到其他人的质疑,但即便是如此,我还是下定决心背水一战,没有给自己留任何退路。对我来说,考研像是第二次高考,我迫切地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来改变自己、证明自己。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首先要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这个计划从大到小都要有。大的方面,以月为单位,哪几个月大致要完成什么任务,小的方面,以周为单位,哪几天要看完多少页。当然可以更小一点,今天要完成什么任务。心里有底,就不会因为在某些科目上别人比自己的进度快而慌张,因为自己心里清楚,按照计划,最后大家的步调会一致。合理安排时间,循序渐进,你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克服一切困难。最后就是一定要有毅力,复习过程中会有很多痛苦和烦恼,要有毅力才能坚持过来,每个考研成功的人体会集中到一点就是一句老掉牙的话--“坚持就是胜利”。

需要注意的是,考研是几个月枯燥的学习,但是一个人的学习状态和情绪却不可能总是很高涨,一定会有一段时间的疲劳期,持续的早起晚睡身体都是吃不消的,同时,也会降低学习质量,这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适当放松有助于更高效的学习。  

考研是对自身有益的一件事,不要和他人做对比,不要随波逐流,也不要演戏给旁人看,踏踏实实背好每一个知识点,认认真真做好每一套真题,你一定会有所得。你的每一分努力都会换来学习上的进步,你的每一滴眼泪终将汇聚为前进的力量,你脱落的头发、走形的身材终将会兑换为满意的分数。

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永远珍藏和回忆的经历,而每天坐在图书馆里看太阳升起落下,感受季节变化,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寝室,这些看似孤独乏味的日子像是心灵的洗礼会掩藏在岁月里一直陪伴着我,见证我的成长。

毕业寄语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有限的大学时间里做无限可能的事,找准自己的定位,早日对未来有个规划。珍惜在学校的每一秒钟,因为它们都将是你最宝贵的财富,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增加自己的内涵并做到专注且坚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武美鑫:2016级小学教育二班班长,中共党员,三好学生,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于越奖学金获得者。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乙等。

难忘记忆

四年匆匆而过,大一荣幸成为班长,带领班级获得荣誉。大一那年暑假回校当志愿者,大二上学期成为预备党员,大二下学期得了诗词大赛全校第一,第一次学习成绩第一名,并且参与组织大型舞蹈大公鸡整整一个月并获得16级运动会汇报完美成功。  

大二暑假回来当志愿者期间,接受任职学生会主席。大三这年我获得的荣誉比从前都多,奖学金、省三好,重要的是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光荣的共产党员。四年间,与同学们一起去和兴小学实习,一起开团活,一起上课,收获颇丰。感谢老师的培养,感谢同学们的帮助,栽培愿我们在今后的人生中闪闪发光。

毕业寄语

生命见证多少真实,付出怎样的努力,就会拥有怎样的底气。做好人生的行动派!

杨洋:2016级学前教育十二班班长,中共党员,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毕业生。曾荣获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九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冠军、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征文演讲比赛一等奖、教育学院“夯实基本功,英语伴我行”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教育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一等奖。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乙等,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书。

难忘经历

七月又至,盛夏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回忆校园时光,在那里我度过了人生纯真的四年。

记得入学之初,承蒙老师和同学信赖,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学到了很多组织和管理经验。凭借着班级干部经验以及自身努力,在大三被选举为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回首走过的日子,从未停下脚步,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我曾带着大一刚入学的懵懂和新鲜,走过大二的努力和拼搏,面对大三的忙碌和考试,体味着大四前途未卜的迷茫和压力。我们经历着,成长着,我们洒下了汗水,播撒着希望。

大学带给我们展现自我的自由与空间,同时,也对羽翼未丰的我们给予呵护。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和付出……

感谢同学朋友们的支持和包容,让我学会成长,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更要感谢领导和老师教会我很多宝贵的东西。大学生活过去了,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这些宝贵的经验和积累,将照亮前进的方向。

毕业寄语

大学生活很短暂,一定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自己步入社会做好准备,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不要放弃,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愿你们都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刘颜颜:2016级学前教育十一班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考取了蒙台梭利中级教师资格证书、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书,育婴员职业资格证书。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英语六级,声乐八级。

难忘记忆

回忆在学校的美好时光,这四年我过得很充实,也很幸运,遇到了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的老师给我的人生指明方向,教我知识与做人。我的同学们很照顾我,我们一起团活、铲雪、锄草、轰趴,每一次的记忆如此难忘!

还记得大一大二早自习领读英语单词,这既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又与同学们产生了共鸣。我们共同学习,相互进步。大三我每天与同学在一起起早贪黑奋战考研,在图书馆里接受知识的滋养,饭后畅谈学习的内容,或去操场散步舒缓身心,每一天都是那么充实!我也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如愿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的研究生,继续我的求学之旅,不断提升自我!

在剑桥学院的岁月,四年千里之外的求学旅程告一段落,在这生活四年的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不舍。感恩剑桥,感恩师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毕业寄语

学弟、学妹们,有梦就去追,有力就去战,无论前方如何,只管放手去搏!


赵妍咏:2016级学前教育六班生活委员、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三好学生,优秀实习生。国家奖学金、于越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2017年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9年获大学生教育相关专业技能评选一等奖、2019年“剑桥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粉笔字技能项目二等奖、2019年“剑桥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毛笔技能项目三等奖。

难忘记忆

2016年秋,我加入了教育学院学生会,在学长学姐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培养下,改写策划、组织活动积累经验,提升自己。

慢慢的我也成了学弟学妹们口中的学姐,也渐渐的把做“任务”变成了做“家务”。如果让我谈对学生会的认识,我觉得学生会是赋予我成长的土壤,为我提供奋斗的舞台,也是承载我汗水和梦想的地方。

有梦就会累。我在学生会工作期间也会觉得很累、很痛苦,但我也想告诉大家,越让你感到痛苦的经历,往往越能历练一个人。我曾经也是一个连办公软件都不会操作,不知道该如何协调各种工作,只要站到台上就会语无伦次的“小白”,而这一切都在慢慢的改变着,这些改变是学生会带给我的,我也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现在的我,怀念在学生会的那段时间,感谢学生会的那段经历。

一路走来,我在学生会交了很多朋友,有老师,有同学,也有学弟学妹,我一向把朋友看的很重,而我的好多朋友都是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相遇、相知、相熟的。学生会是群英荟萃之地,与优秀的人结伴同行,会让你有更大的提升,因为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与谁同行,一个集体有多强大,要看谁在其中。也希望学生会的新生力量们可以在学生会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

送给大家一段话“在大学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组织,请你一定要坚持,认真对待它,因为,所有的付出,都将是你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同时也希望大家和我一样,结束了学生会生涯,再想起学生会时,可以嘴角上扬。

毕业寄语

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更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它从各方面为我们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弟学妹们,记住刚迈入校园里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憧憬!专注、坚持、征服就是你们要做的事情。加油!


周飞鹤:2016级学前六班班长,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英语四级。

难忘记忆

2016年8月末,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妈妈提前来到哈尔滨,熟悉这里的环境。游玩了几天之后迎来正式开学的日子,到学校报道、分宿舍、交费用、领取用品等,所有的一切办完之后,来到了即将生活4年的寝室,见到了可爱的室友。还记得爸爸妈妈要离开时,我还哇哇大哭的场景,这可是从小到大第一次离开父母,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不过好在遇到了好的老师和同学。

在适应了学校的生活之后,我的大学生活步入正轨。第一项任务就是选班级干部,当时采用的是班干轮换的方式,根据试用期间的能力和一些做事的态度,选出两个人,由班级同学投票决定,最终我做了班级里的“领头羊”。还记得第一次给班里的同学们开会,刚说第一句话我就脸红的不行,说话的声音仿佛就自己能听到,后来,很幸运遇见了六班的46个小可爱和陪伴我3年的老师们。我逐渐的成长,一点点的锻炼,变成了现在这样胆大自信、乐观向上的自己。要说让我最难忘的事,还是大二夏季运动会,那段时间,领着同学们早上练、晚上练,还要检查每个人的动作标准与否,还要所有女生做到统一,这真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每天要协调同学们的时间,照顾女生们的身体状况,督促当天的练习进度,这些我们都需要进行全面的了解,以保证在规定的时间里练出最好的效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长达一个多月的锻炼里,最终顺利完成了这项任务。

四年大学生活,多样的课程、不同的朋友、各异的老师……这一切真正锻炼了我的社交能力和曾经不擅长的东西,学会处理不同的事情,不断成长,成为现在的“我”!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牢牢抓住这些美好的大学时光,做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事情,不断扩充自己,在将来毕业时,可以看到自己发生了哪些变化,一定是要不断让自己成长,积累经验,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见习编辑:黄嘉兴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