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党建丨学校组织收看“奋斗的荣光”——扶贫队长丁铁刚先进事迹宣讲会

作者:许瀛元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22

为学习宣传典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紧全省党员和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纽带,助力龙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扶贫办联合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龙江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奋斗的荣光”——扶贫队长丁铁刚先进事迹宣讲会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法制频道、新闻广播、龙视新闻快手号同步播出学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方式收听收看了丁铁刚先进事迹宣讲会

丁铁刚是扶贫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生前为龙江县龙江镇畜牧中心副主任、龙江镇驻九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20320日,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离世,享年48岁。驻村扶贫期间,他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与村民同甘共苦,全心全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用真诚和爱心走进了贫困户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和担当。

事迹宣讲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直属集团党支部书记 工会主席 刘振利

含着热泪看完丁铁刚的先进事迹,有感而发写下一首《赞铁钢》,送给丁铁刚以及像丁铁刚一样奋战在扶贫路上的党员同志们。

党的干部丁铁刚,扶贫路上慨尔

仁爱之心显本色,践行使命勇担当。

胸中装满扶贫志,千金重担肩上扛。

舍弃小家为大业,意念如铁志如刚。

再苦再累浑不怕,牺牲自我铸荣光。

龙江儿女齐努力,打开家门迎小康!

铁钢同志,你虽倒下,却成为山的模样,愿你,天堂路上不再有疲忙!

机电工程学院 教师 康靓

丁铁刚同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脱贫攻坚战“疫”中,不计个人得失,把职责扛在自己的肩上,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勤勉工作,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担当、勇作为、高效率,积极关注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方针,抓实、抓细党建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给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师 李喜平:

在这之前就听说过丁铁刚的名字,只是忙于自己的日常事务,没有机会去了解英雄人物的故事,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完了宣讲会,丁铁刚的故事给我启示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做得还不够,还需要向英雄学习,学习那种不计个人得失、无私的奉献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 教师 田凤萍

丁铁刚值得我们学习还有很多很多,踏实的工作作风、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原则、心系百姓,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而你我更应该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中彰显党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直属机关党支部范溶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龙江县“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丁铁刚积极主动参与到第一线的战斗中。从2020130日至33日,每三天轮流一班,每班12小时,他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在龙江城夜间执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丁铁刚始终冲锋一线,主动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员”、“战斗员”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彰显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的使命担当。丁铁刚走了,如同划破夜空的流星,迅忽而耀亮,痛心之余,人们禁不住,传颂他的故事,伴随无尽的思念与敬意。

教育学院 17小教3肖金彤:

我们学习他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的专业精神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学习他对待工作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态度舍小家、为大家向党和政府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学习他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大爱胸怀。

 “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峥嵘岁月何惧风流。”这是丁铁刚生前最喜欢的一句歌我们姑且再次奏响这一铿锵旋律为他践行送他远行,为他歌唱——我们永远的英雄。

艺术学院 17环境设计2班 商秋云:

丁铁刚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是战“疫”英雄,也是攻坚脱贫战的英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勇敢前行,所谓勇敢,不过是心里充满恐惧还毅然选择勇往直前,支撑他们的是对党和人民信仰和责任。通过这次观看,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要有责任担当,有国家情怀,还要不断学习,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 17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 莫雪: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这是丁铁刚在朋友圈发的话。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冲锋在前。在观看宣讲会中,我深深被丁铁刚同志的事迹所打动,不禁热泪盈眶,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还要认真学习,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