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学校思政部教师张媛媛喜获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作者:杨楠来源:思政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443

7月30日,在黑龙江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中,学校思政教学部教师张媛媛凭借出色表现,最终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被授予“2020年度黑龙江省十佳科普使者”光荣称号。

△颁奖现场,左起第五位为张媛媛老师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总工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主办宗旨。参赛的76名选手分别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地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公安、消防等57个单位。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获得一、二等奖的10名选手,同时被授予“2020年黑龙江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在收到竞赛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动员师生参赛,思政部教师张媛媛积极报名,并作为高校教师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参赛。为此次大赛,在赛前她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比赛中从讲解内容到舞台展示,都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是省教育厅选送选手中的最佳成绩。

△获奖名单

科学的传播和普及,从校园开始,从课堂开始,从每一名学生开始。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张媛媛努力拓展视野、提升教学水平,并不断探索思政教育的新模式,力争做新时代的“网红教师”,打造更有“温度”的思政课。参加此次比赛,也是张媛媛不断突破、挑战自我的新尝试,一定会为她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张媛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行动,将带动学校思政课全体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拓展教学思路,为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更加丰富的案例素材,打造具有剑桥特色的优质思政课程。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