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丨你好,2020级新同学

作者:徐茜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396

9月20日-21日,哈尔滨剑桥学院2000余名2020级新生踏入校园,成为新剑桥人。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步入了大学,站在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再一次以青春之笔,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

20日早6点,迎接2020级新生工作拉开帷幕,参与迎新工作的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们全部就位,在报到现场加固雨棚、打扫场地、清点物资。负责接站的师生们也早早抵哈尔滨火车站、西站和东站,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萌新及家长们的到来。在六个学院的注册报到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每一位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同时,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熟悉校园,各学院安排了充足的迎新志愿者,做好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穿梭在报到处和宿舍楼之间,用热情的笑脸、亲切的问候和贴心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

△迎新工作有序进行中

上午,迎新工作有序的进行,校领导一行到各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工作,了解各迎新点的工作概况和新生报到、住宿安排等情况,并与来自安徽等省外的新生亲切交谈,欢迎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来到哈尔滨剑桥学院求学,希望新生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同时,勉励迎新工作者热情工作,周到服务。

△校领导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的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新生报到时,通过学校大门设立体温检测点检测,学校在院内为送新生的家长准备了休息区,自新生进入报到区开始,家长便不能再陪同进校,入校报到手续由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完成,教导新生学会自立的“大学第一课”已经开始。入校后,校园将实施准封闭式管理,出入学校实行外出审批制。


△新生“学会自立”从这里开始

对于新入学的2020级学生来说,大学里的一切事物都是新鲜的,熟悉校园环境就成为了新生们的头等要事,当问到新生对于校园的第一印象时,工商管理学院的贾媛媛说:“今天刚进学校,就有学长帮我拿行李,一路带着我完成各项报到工作,我感觉特别亲切和感动。第一次独立报到的感觉也很不错。”对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同学们纷纷点赞,广大志愿者亲切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细致的服务,是新生们“最温暖的遇见”。

△你好,新同学

新的起点,新生们将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对于四年后的自己最想说的话,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周琳说:“希望四年后的自己成为现在期待的样子。”学生们对于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都有着细致的规划,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启,愿2020级新同学,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待他时,如愿以偿。





采  访:校新闻中心

摄  影:党委宣传部 校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