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丨特殊的时节 温暖的遇见

作者:徐茜来源:党委宣传部(处)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38

秋雨绵绵,新生报到让剑桥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2020年秋季新学期如约而至,迎新条幅、空飘、宣传栏、展板,让学生们第一时间了解到了自己未来四年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各二级学院也用自己的方式迎接2020级萌新的到来。为期两天的新生报到落下了帷幕,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最温暖的遇见。  

靓丽的风景线

迎接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将近尾声,离不开各学院安排的志愿者们的付出,满场奔走的他们在这两天成为了剑桥最美的风景线,新生们从离开家长的那一刻,志愿者们变成了他们的守护者,引领他们登记、缴费、核酸检测、领取备品、办理入寝手续,帮他们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护送新生们到达寝室安顿好一切,志愿者们才默默的离开,继续完成下一个任务。因为特殊时期,新生报到没有家长的护送,却有学长学姐的一路陪伴,心中多了一份温暖与感动。


一杯奶茶暖人心

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天下着蒙蒙细雨,晚秋时节加上细雨,寒气袭人,这时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温暖了很多学生,为学生们免费提供奶茶的不是别人,正是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孙凤姝,自己创业的她在这个迎新季,回到母校剑桥为学弟学妹提供爱心奶茶,驱散了秋日的微凉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多彩的迎新氛围

为了给2020级新同学留下难忘的报到回忆,六个二级学院在迎新氛围上也下足了功夫,朋友圈合影,异型展板拍照留念,“这四年,安排上了”等网红文案的手举牌,令新生们忘却了报到的紧张心情,拍个创意照发给父母与朋友,告诉大家“Don't worry. I'm fine.”

你满怀期待,我翘首以盼,特殊的时节,最温暖的相遇,大学是你扬帆起航的新起点,愿四年后的你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提供:各二级学院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