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李婧来源:党委宣传部(处)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440

龙江九月,秋色怡人。9月22日上午,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秦智伟等学校领导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王志臣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

哈尔滨剑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不仅代表剑桥人的身份,更是剑桥人精神和使命的承载。

△主席台领导为2020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教师代表、思政教学部隋向萍老师在发言中向2020级新生提出要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做好人生规划、做好自我管理三点建议,希望同学能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面向未来不断地充实、挑战、塑造自我,为强国梦的伟大征程积蓄力量。

△教师代表 思政教学部隋向萍发言

2008级机电工程学院校友、黑龙江茗望教育集团理事长丛世杰在发言中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坚持学习、遵守规矩、心怀感恩三点建议,希望2020级新同学能够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祖国。

△校友代表 黑龙江茗望教育集团理事长丛世杰发言

在校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二班刘雅萌同学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获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明确目标、学会学习、扎实实践等五点建议。

△在校生代表刘雅萌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王宇彤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初入校园时的感想。她说,校园内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温馨,将我对陌生环境的所有忧虑和迷茫都一扫而光。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走好人生道路。

△2020级新生代表王宇彤发言

校长秦智伟代表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于松岭教授,总裁于越博士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深入解读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办学理念的内涵,帮助2020级新生认识和了解学校。

△校长秦智伟讲话

秦校长强调,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2021年,将开启振兴中华民族的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走入大学,意义重大,值得纪念!

秦校长指出,学校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首要任务,践行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教师为主体建设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发展学校的建设理念,秉承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历经24年从简朴到壮观的发展,现已成为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在全国39个城市170余个教育实体中的旗舰,是一所有灵魂、有梦想的大学,像所有新同学一样,虽然年轻,但却充满了朝气、活力和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践行于松岭董事长提出的爱学生就是爱祖国、爱人民的教育理念,创新推行完全学分制改革,深化落实1+X证书制度,坚持校领导午餐会制度,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助力学生成才发展。

秦校长勉励2020级新同学:一是有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二是要珍惜时光,学会规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三是要勤奋学习,克服懒惰;四是要学会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五是要走出校园,了解社会,敢于实践、善于实践;六是要学会生活,热爱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终身运动习惯。

最后,秦校长对2020级新生寄予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运动习惯,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并祝愿同学们在哈尔滨剑桥学院这所美丽的校园里,实现大学梦,放飞理想,收获属于自己的未来!

△副校长王志臣主持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摄  影:许瀛元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