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许瀛元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39

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正德楼423研讨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洪滨主持。校长秦智伟及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洪滨传达《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王洪滨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的精神,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总结梳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经验,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校长秦智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秦智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解读了年轻干部需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秦校长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干部作风,提高七种能力,做“工作有思路、行动有干劲、解决问题有办法、做过工作有成绩”的“四有”干部。随后,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提高认识;二是要做好今年招生就业总结工作;三是各单位(部门)要对照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落实;四是要做好2017级毕业生毕业实习安排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五是要抓好学风建设,推进寝室文化建设,以寝风带动学风;六是启动“十四五”规划;七是要尽快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八是要全面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工作,尤其要加强外聘教师管理,建设好外聘教师信息管理平台。

△会议现场

王洪滨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各职能部门要对照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强舆情管控与引导,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并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按照会上提出的学校近期工作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摄 影:朱冠宇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