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党建丨直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先锋岗及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冠宇来源:直属机关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87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常态化,引导支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16日上午,学校直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先锋岗及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振利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的国歌中开始。党支部书记刘振利同志首先宣读了《直属机关党支部党员网格化管理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实施办法》。 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勋同志宣读了首批党员先锋岗名单。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为先锋岗党员代表颁发桌牌,并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代表发放队服。

△党支部书记刘振利宣读《直属机关党支部党员网格化管理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实施办法》


△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勋宣读首批党员先锋岗名单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为先锋岗党员代表颁发桌牌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代表颁发队服

支部党员王莉代表先锋岗党员表态发言:“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创先争优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学习,在思想上创先争优;立足本职,在岗位上创先争优;弘扬正气,在作风上创先争优。”

△支部党员王莉代表先锋岗党员表态发言

党支部书记刘振利带领先锋岗党员集体宣誓:“做自觉学习的表率,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弘扬正气的表率,做疫情防控的表率,自觉接受支部党员及全校师生职工监督,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铿锵誓言是一份郑重的承诺,体现了先锋岗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面貌。

△先锋岗党员集体宣誓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创建活动重要意义,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旨在树立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一种导向,对进一步规范机关支部党员的岗位职责, 引领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努力形成“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跟进”的良好局面。二要加强管理,全力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每位党员都要结合自身的岗位实际,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争当先进,把责任感、使命感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三要统筹推进,建立健全创建活动长效机制。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做好。要通过创新形式,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意义,做到党建促进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助力学校建设。王书记希望直属机关党支部能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创建活动,做到“一名党员一份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不断提高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水平,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滨讲话





摄 影:许瀛元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