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党建丨直属集团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直属集团党支部来源:直属集团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8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增强支部凝聚力,10月14日下午,直属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我和我的家乡》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在观影中看到祖国各地蓬勃的发展,更加坚定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学校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直属集团党支部书记 体育教学部 王勇

家乡,是每个人出生、成长的地方。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全新的视角,用5个生动的故事,串联起人们对家乡的思念。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巨大的变化,经济越来越繁荣,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国家越来越强大。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集团 苏中美

《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是由五个单元组成,通过刻画五大区域的家乡故事,展现了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影全篇从改善民生,基础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凸显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献礼,同时也勾起了我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要舍小家,顾大家,牢记有国,才有家,用自己的一生为家国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化教学中心 曲建军

通过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紧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北京好人》单元,一个普通农民工的全民医保的故事。《天上掉下个UFO》单元,普通人对科技创新的梦想与追求。《最后一课》单元,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温暖人心最美乡村教师的大爱。

图书馆 田华

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家乡给我留下了美好记忆,给我留下了成长的足迹,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一花一石,无不牵动着我这个游子的心,家乡的蓝天美,家乡的小河美,家乡的细雨美,家乡的人更美,面对此情此景,心中虽有千言万语,只能化为一句祝福,祝家乡越来越美好!

岁月的风霜不会抹去一个个美好的记忆,历史的沧桑不会暗淡一幕幕执着的追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陈杨凝

影片的每一个单元都让我们感受到身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家乡的变化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融合。电影巧妙的用五个故事从医疗、科技、教育、环境、经济发展等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国城乡的发展振兴,一个个笑中带泪的家乡蓬勃发展的故事告诉我们,你我是家乡的名片,更是家乡的未来希望。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建设好家乡。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