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1282

11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员大会在正德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校长秦智伟主持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庞胜国、组织部干部王少松出席大会。学校全体党员参加大会,非中共党员的校级领导、民主党派成员、非中共党员的正处级干部列席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凝聚力量开启学校新的征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庞胜国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哈尔滨剑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社会声誉持续攀升,为我省民办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奠定的坚实基础、开创的良好局面,向与会的各位党员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庞胜国同志强调,这次党员大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全省高校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庞胜国同志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团结奋斗,凝聚力量开启学校建设与发展新的征程,共同开创龙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洪滨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固根本,价值引领担使命,凝聚力量启新程》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从十二个方面回顾了第一届党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学校战略谋划、改革创新的五年,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更是跨越发展、硕果累累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委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规律特点,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建立有效机制,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三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师生思想政治水平大幅提高;四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提升基层组织活力;五是严格发展党员标准,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六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八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九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学校政治安全;十是加强统战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十一是健全完善工会组织,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十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王洪滨同志指出今后五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二是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坚定不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坚定不移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六是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七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洪滨同志在报告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永远牢记培育人才的使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引领和带头作用,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文明校园建设获得新突破,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果。为把校园建设成为健康校园、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圆梦校园,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忠诚履行执纪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书面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王洪滨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应出席党员286名,实际出席233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233名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出由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随后,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员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员大会关于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沙迪同志代表新当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发言,他对全校党员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决心将把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恪尽职守、负起责任,不断学习、开拓创新,严以律己、接受监督,并郑重承诺:一是坚定信念,强化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二是牢记宗旨,真抓实干,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三是遵规守矩,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秦智伟同志在闭幕词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员大会,在省委教育工委的关怀和指导下,经过与会党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了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大会期间,与会党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正确履行职责,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新的“两委”班子一定能够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和使命,不负上级重托,不负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勤勉尽责、奋发有为,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撰  稿:党委宣传部  

摄  影:许瀛元 朱冠宇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