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剑桥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作者:哈尔滨剑桥学院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60

时光荏苒,留不住匆匆岁月;前路漫漫,停不下前行脚步。随着时间的推移,剑桥人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20年,迎来了满怀希望的2021年。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时,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兢兢业业、积极进取的广大教职员工,不负韶华、笃志好学的剑桥学子,心系剑桥、助力剑桥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20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同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计划任务。

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强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招生工作成绩斐然,就业工作稳中有升;教育教学成果喜人,师生获奖硕果累累;人才引培再创新高,师资队伍力量增强;教学改革取得新成绩,课程建设取得新进展;实验室建设填补空白,专业申报取得佳绩;创新创业有序开展,校企合作再谱新篇;“1+X”证书制度成绩突出,继续教育开创新局面;拓宽对外宣传渠道,社会声誉极大提升;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政治保障坚强有力;人事分配制度重大改革;工会工作取得很大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方案,确保防疫物资储存充足,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应急演练,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及正常教学秩序;全体学工人员亲自动手圆满完成毕业证、学位证、毕业生纪念品、档案及行李的包裹邮寄工作;为感恩母校,2020届毕业生向图书馆捐赠图书;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平稳进行,形成“1+2+3+X”的线上教学模式,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深入推进;圆满组织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和课程线上考核;在疫情大考中,学校师生党员自愿捐款,多名师生党员、志愿者参加所在地区的抗疫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表扬。《中国周刊》、东北网等权威主流媒体相继对学校进行了报道。

2020年,学校党委积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上,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跟进整改落实;成功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顺利完成了新一届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国家样板支部验收、党总支成功申报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党建标杆院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申报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

2020年,剑桥人用一串串喜人的数字,见证了学校的孜孜以求和茁壮成长,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书写了剑桥人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然而,昨日的成功,不仅是剑桥人为了共同目标、共同理想而努力拼搏、阔步远航的源动力,更是剑桥人勇于谋求新发展的基石、大胆追逐梦想的勇气,它将鼓励剑桥人,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阔高远的视野、踏实坚定的步伐,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践行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成立35周年。在新的一年里,剑桥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与责任、共同成长、守正创新”的集团核心价值观,秉承“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践行“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途中,凝心聚力,笃行致远,为把我们的校园建设成为健康校园、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圆梦校园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我们的剑桥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全校师生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校  长:秦智伟

党委书记:王洪滨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