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春艳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394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如期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共获得国家二等奖1名、国家三等奖8名、黑龙江省一等奖2名、黑龙江省二等奖7名,又一次刷新了我校获得此项竞赛奖项记录。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n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CMC)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致力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以及学生的考研率,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020年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经过全国32个赛区的共同努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顺利结束,全国共有897所高校、20余万学生参赛。


我校基础教学部教师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由高珊等8位老师组成竞赛辅导团队,认真组织,精心指导培训,制定详细计划,充分利用晚课时间为学生进行赛前辅导,并在线上线下随时为学生答疑,做到全程辅导,实时辅导。我校在此竞赛中获得的成绩极大地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兴趣,也为今后的竞赛辅导提供了有力依据,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的教师们将总结经验,不断地提高同学们的数学思维,力争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