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蔡 晶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791

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报到,3月4日我校开展了返校疫情防控多场景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沙迪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演练并进行现场指导,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由学生工作部(处)、办公室、保卫处、公寓管理中心、校医所等部门协同,分为学生返校登记报到、核酸检测、学生入住公寓、发热应急处置和隔离管理等场景,对各情景的物资准备、人员安排及分工责任、应急处置等程序的运转进行了全过程实地演练。

△学生扫码识别,依次登记、测温

△返校学生核酸检测

△校医在临时观察室值守

△校医在观察室进行二次测温

△学生工作入寝登记管理

△对发热学生隔离观察,妥善管理

演练结束后,沙迪随即在现场进行演练总结,他指出了演练中需改善的环节和具体要求,并强调各学院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相关事项的通知,精心组织、明确分工,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回校园。随后,学工部(处)与各学院进行“一对一”对接,对各学院返校报到地点相关布置、程序环节等细节工作进行具体落实。

此次演练检验了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的可操作性,保证了学生返校流程的精准到位,为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复课平稳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摄  影:朱冠宇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