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丨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绽放青春色彩

作者:陈雅茜(学生)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21

面对寒假期间的突发疫情,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艺一班班长吴玮主动申请去当地的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玮是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艺一班的班长,中共党员,成绩一直在专业排名第一,在校期间曾获得年度三好学生,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于越奖学金,线上学习之星等荣誉。

此次,由于疫情原因,镇上和乡村都要做全民核酸,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吴玮主动申请去当地的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工作中,吴玮协助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场内秩序,帮助居民设置个人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并带领其进行相应的核酸检测;对兴城镇进行进一步的人口排查,挨家挨户走访,并进行信息采集和大数据通行码检测,排查完所有住户之后,回到政府进行数据录入。

此次志愿服务给了吴玮很大的鼓励,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有很多和吴玮一起去参加志愿服务的同龄人,大家都在努力的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很累,但每个人都耐心的为居民讲解着流程。“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冲锋在前,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吴玮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像吴玮一样的战疫志愿者,正是这些志愿者们的加入,使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加的细密牢固。寒冬终会过去,春天会如约而至。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