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在雪雕冰雕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吕 琛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594

日前,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文旅厅作为支持单位,黑龙江省文投集团承办的2020首届长岭湖国际雪雕冰雕艺术创意大赛和由哈尔滨新区管委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哈尔滨冰雪节组委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哈尔滨“广厦杯”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纷纷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在两大赛事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优异成绩。

为了备战好冬季这两大冰雪雕赛事,艺术学院院长董磊带领冰雪雕创作教学团队精心组织,由梁雪、吕琛老师作为带队教师,遴选各专业优秀学生组建各项大赛的参赛队员。在激烈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50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2000余名参赛者挥刀弄铲,在冰花四溅中释放青春激情。比赛现场虽然低至零下二三十度,但参赛选手们始终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每天在严寒中持续创作8小时以上,在电锯此起彼伏的“音符”中精雕细琢,展示冰雪魅力,切磋冰雪技艺。

此次比赛获奖,是艺术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理念,在积极鼓励师生广泛参与行业和高校学科竞赛的基础上取得的成绩之一,有效提升了师生的艺术设计水平与实践能力,达到了与国际同行学习和交流的目的,更锻炼了师生们在寒冷环境中协作拼搏的意志品质。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