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许瀛元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473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正德楼423研讨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伟主持。

△党委书记袁伟主持会议

袁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庆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作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袁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在学的基础上,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交流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永德、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冯长丽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王永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深表振奋。通过此次学习,结合学院实际,要增强质量意识、特色意识,加大课程思政的力度,梳理好更新和创新的关系,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开启新的征程。冯长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并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重温党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知往鉴今,融入自身学习实践中,心怀对社会和国家的热忱,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长秦智伟讲话

校长秦智伟在讲话中表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开展课程思政的主题,融入课程思政。要结合校情、学情,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要率先学好党史;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的优良传统中汲取经验,提高理论水平,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通过学党史、用党史,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摄 影:朱冠宇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