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获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412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刘岩主持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改革项目——《基于新商科视域下互联网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研究》,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文件精神,支持高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积极与深圳典阅、新道科技等知名企业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构建,与企业联合共建创新创业基地,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

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良好契机,学院将继续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的构建,严格遵循“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完善教学条件和质量保障为支撑”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项目的培育发展和组织管理,在成果转化、平台延伸、深化合作等方面继续努力,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着力培养更多“知识结构合理、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