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在第九届“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何宏伟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84

日前,由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黑龙江省第九届“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工管学院师生在本届大赛系列赛事之BIM技能大赛中荣获1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成绩。

为了备战好此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由田洋、陈平和何宏伟老师带队,遴选出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的优秀学生组成参赛队员。在激烈的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省数十所高校的50余支队伍同台竞技。

据了解,BIM技术是近年来建筑领域信息化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非常核心的技术,有助于实现整个建筑工程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乃至到未来的运营和维护,整个阶段的数据共享和协同工作,能够有效提高整个工程技术项目的质量和效率。

举办BIM类大赛,目的在于搭建高等院校学生技术应用与学习的交流平台,推动高等院校建设工程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发展,营造学生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熟练掌握BIM软件建模技术,为学生就业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比赛获奖,是工管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融合理实一体化的表现所在。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广泛参与学科竞赛,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实际的软件操作水平。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