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作者:许瀛元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44

4月16日上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正德楼423研讨室召开。校长秦智伟、党委书记袁伟、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袁伟主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思政教学部主任隋向萍作专题学习辅导

思政教学部主任隋向萍作了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透彻、阐释精准,围绕史纲时间轴深入浅出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与会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

袁伟书记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袁伟以《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为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从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真理的力量雄浑深厚、真理的光芒永不暗淡三个部分,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加深了与会党员干部对《共产党宣言》思想内涵、历史影响和当代价值的理解。

秦智伟校长讲话

秦智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师生关注的“小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关心的“大事”,围绕师生诉求,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龙江“四大精神”结合起来,依托各类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现场

袁伟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一是要抓好党员自学。全体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用书,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提倡以“记笔记、划重点、作摘抄、写心得”等方式提高学习质量。二要抓好专题学习、培训。从举办培训班、组织实地研学、开展线上培训三个层面积极推进,以专题专班等方式,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大学生党员骨干等培训。三要抓好集中研讨。在自学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庆祝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要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扎实有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为师生、为社会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摄  影:朱冠宇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