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领导班子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王笑竹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150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师生需求、聚焦师生急盼,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7日-16日,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秦智伟,带领副校长王志臣和教务处处长宫洁深入走访了全校6个二级学院,组织召开一线教师座谈会9场,共有131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教师们踊跃发言,提出涉及教学改革与管理、教学条件建设、后勤服务、考勤及个人生活等方面问题共118个。会后,学校已立即解决了18个问题。秦校长表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师生关注的“小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的“大事”,围绕师生诉求,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让广大教师工作热心、舒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4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同志带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与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开展“党建与专业建设”交流合作,通过此次合作交流会,双方初步确定了党建共建、学生志愿者合作实践、教师交流授课、实验室开放使用、专业认证指导等具体合作事宜,为下一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4月9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迪带领教育和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处长赴深圳等地考察实习就业基地,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为“党建+行政”双融合双促进提供了新的思路,助推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4月15日,学校副校长洪文龙同志带领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主任赴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业学院洽谈,为学生实习和高端就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拓展了新的渠道。

学校持续开展校领导与师生午餐会活动,每周1位校领导与师生共进午餐,征集师生教学、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并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解决,切实为师生纾难解困,目前,累计征集师生问题24条,解决20条,其余问题正在解决。

师生们对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感受到学校对教师深切地关怀与理解,校领导表示会持续关注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所需,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