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和我校直属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瀛元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35

5月10日,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走进校园和剑桥直属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奏唱国歌、专题党课、观看视频、分享体会等部分。

奏唱《国歌》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宗希云同志讲专题党课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宗希云同志以《红色记忆之中共六大》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从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召开情况系统强调了中共六大的重要性,分析了中共六大选择在境外召开的原因,深入介绍了中共六大与绥芬河秘密交通线。党课内容丰富,让参会党员受益匪浅。

思政教学部主任隋向萍作专题报告

思政教学部主任隋向萍作了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专题报告,围绕史纲时间轴深入浅出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与会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

观看《撑起共和国的油脉脊梁-记铁人王进喜使用过的刹把》视频

袁伟同志在发言中就学好党史谈了五点体会:一是学党史就要学深悟透,要有研究的精神;二是学党史就要系统学,作为党员学习党史就是要知来处、晓历程、明方向;三是学党史重在增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要入心入脑;五是学党史要落地,重在“学史力行”,真正地为教职工解难题,为学校谋发展,牢记为人民服务。





摄  影:许瀛元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