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学生在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省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俊鹏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98

近日,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省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的褚玥同学和国际贸易专业的王清龙同学喜获省级三等奖。

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褚玥、国贸一班王清龙获得省决赛三等奖

为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英语综合运用水平的平台,外国语学院于3至4月组织了2021年第26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赛,全校90余名学生网上提交作品参赛,经过评委评选,最终18名同学进入校园决赛。

经过层层选拔,褚玥和王清龙两位同学代表我校,与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共23名选手进入省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两位同学表现优异,喜获佳绩,同时,商务英语专业娄德平老师和公共外语教研室李丹丹老师分别获得省级指导教师奖。其余16名进入校园决赛的学生3人获得校赛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8人获得三等奖。外语教师王俊鹏、陈晶晶、雷隽博、王春宇、陈撕敏、潘春英、于红佳、姜迪、黄旭、郭威均获得校赛指导奖。此次参赛,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创新的思辨能力。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发起并主办,一年一度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大赛组织周密、赛程严谨,评委组成权威,吸引了全国五百多所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得到了教育部和国际英语教学权威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演讲比赛之一。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