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丨我校教师在首届“中语杯”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哈尔滨剑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569

5月29日,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中语杯”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俊鹏在大赛中赢得商务英语组特等奖和全国最受欢迎作品奖。

自2020年12月开赛以来,历经6个月的激烈角逐,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近百所参赛院校中遴选出50名选手入围现场赛,大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进行现场主题演讲和回答评委提问环节的PK,全方面展示教师的教学能力。   

我校教师王俊鹏凭借丰富的教学技能积累、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入围全国总结赛。决赛采取抽签开题,王俊鹏老师针对赛题准备PPT,紧密切合主题,用极具感染力的演讲和现场表现力展示了如何立德树人、课程改革,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和工匠精神来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得到了评委们一致肯定与好评。

大赛现场专家云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原副校长、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副会长叶兴国,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建明等10位评委坚持公平、公正的评判标准,保证了大赛的权威性和学术性。在提问环节,评委们就选手演讲中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特别是在互联网+英语的实践性以及创新性上进行了更加专业深入的探讨,精彩巧妙的互动成为大赛独特的亮点。

此次大赛旨在践行“ 互联网+外语教育”理念,享受互联网与课程教学融合带来的成果,鼓励院校老师借助在线平台和互动平台资源进行教学,促进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同时以竞赛为抓手,探索建立适应新形势下外语人才培养需求的岗位标准,为院校教学课程设置及教师专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支撑。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