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百年风华”黑龙江省优秀美术作品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蔡佳龙(学生)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44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峥嵘岁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6月27日上午,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开展“百年风华”黑龙江省优秀美术作品参观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长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带领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观看演出、参观展览

此次长岭湖“百年风华”黑龙江省优秀美术作品展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共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员会、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主办。艺术学院党员师生创作的28幅雕刻画作品被省委宣传部选送参加展览。

党员师生在艺术学院选送参展作品前合影

师生党员观看了文艺汇演,参观了美术作品展馆。   在“百年风华传承红色”东北抗联雕塑展现场,于利书记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刻作品、东北抗联精神展览为师生党员们讲党课,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东北抗联精神内涵的理解。

于利书记现场为师生党员们讲党课

参观学习过程中,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第二课堂活动融合的重要意义,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活动期间,艺术学院党总支与党委宣传部深入交流探讨,研究探索打造“艺+”传媒创业工作室,以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

艺术学院刻画作品在学校正德楼一楼大厅布展

据悉,艺术学院党总支采用“党建与专业融合、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双融合模式,结合第二课堂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利用雕刻、剪纸、绘画等艺术表现形式,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主线,以历次代表大会和重要事件为主题,再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精彩。刻画作品展除了参加“百年风华”黑龙江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外,还在学校正德楼大厅、艺术学院等场馆巡回展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接地气。




摄  影:蔡佳龙(学生)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