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要闻丨我校首届“剑桥杯”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 倩 刘雪娇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58

为深化校园诵读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25日下午,由我校基础教学部举办的首届“剑桥杯”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正德楼一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校长秦智伟、党委副书记沙迪及校团委、教务处、基础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赛。

党委副书记沙迪在致开幕词时强调,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文明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宝典。诵读经典诗文可以使我们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的理解,在诵读中亲近经典,在亲近中热爱经典,在热爱中弘扬经典。

此次大赛,共计收到初赛视频作品140余份,经过层层筛选,对进入决赛的21份作品,进行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19号选手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6班的朱栋同学朗诵的《盛世中华》在此次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4号选手刘悦同学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颂了祖国五千年辉煌的历史,缔造了中华民族不朽的丰碑;15号选手师学雅同学的《妈妈别哭》让我们感动母爱的伟大,儿女的深情;3号选手朱雨佳的《大漠敦煌》带我们走进古老的丝绸之路,探寻文化的血脉;17号选手赵广鹏的《党旗颂》更让我们感知到百年历史沧桑和风云激荡下党旗对胜利方向的指引。

以上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的二等奖,其余16位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决赛结束后,校长秦智伟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恰逢七一前夕,基础教学部会同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举办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朗诵中华经典,歌颂建党百年,表达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心情和志愿。通过对红色经典的传承,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  

此次比赛在校园中掀起了诵读经典诗文的热潮,以赛促读,提高了学生阅读中华经典的兴趣,增强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让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深深融入了每位同学的心灵,以全新的精神面貌立足中华经典,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摄  影:朱冠宇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