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喜讯|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作者:王 莉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59

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共评出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在上级党团组织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荣获2019年度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年度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度哈尔滨市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队、2018年度和2019年度哈尔滨市平房区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

以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平房区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组织为主要依托,大力开展志愿活动,广泛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疫情期间社区防控志愿服务累计人次多达80人次,累计时长3500小时。疫情发生以来,团员防疫志愿者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收到各地党委、人民政府、宣传部、团委、文明办、街道、社区等各级党政机关的20余封感谢信。连续多年,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村民讲解农业机械生产、保养等专业知识。累计服务农户150户、1120人,团总支“三下乡”服务团队在各地的支农服务中,均受到当地村政府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