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石忆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1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多功能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采取同步实时直播的方式,集中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校近380名教职工参加观看。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荣方,全国最美教师、天津市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教授李建国,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省西安市第26中学英语教师杨筱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第十中学教师杨再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安徽省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孙明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等6名优秀教师分别做了精彩宣讲,深情讲述了他们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育人实践和感人故事,一份份成绩单让观众感受着“大国良师”的高尚形象,充满豪情的话语让教育家精神在广大教师心中激荡。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同河在讲话中指出,宣讲团的各位老师是全国教师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他们的精彩宣讲和感人故事,是一场为学为事为师的精神盛宴,龙江广大教师要要看齐榜样先进,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

通过本次宣讲学习,我校教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实际,抒发各自的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于占福

作为牵头协调组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职能部门,要引领广大教师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与价值内核,当好师者榜样,坚守职业信念,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能力、教学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更要引导广大教师通过自身实践和真实感人鲜活的案例,做好教育家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加大对本校教师模范典型的选树表彰和先进事迹的挖掘力度,探索身边的好老师,拓展宣传深度,提振师道尊严,让“大国良师”形象和“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观念深入人心。

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范丽娜

通过聆听了此次宣讲会上,六位教育家凝练阐释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感受到了他们执着崇高的教育情怀,这既是一次感人的师德教育,也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抱负,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在育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用行动去感染和教化学生,用仁爱之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苏金艳

宣讲活动如同一盏明灯,为教育者指明了方向。每个宣讲人都是教育的践行者,他们用真实的案例和深沉的情感,讲述了教育的真谛。我聆听到的不仅仅是教育的技巧和方法,更多的是对教育初心的坚守和对学生的深沉关爱。他们让我明白,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为教育不仅仅要传授知识,更要点燃学生内心的火焰,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方向,了解生命和生活的意义。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邹金丹

通过了解优秀教育家的故事和经验,我感受到了他们对于教育的热情和奉献精神,让我对教育的本质、教师的角色以及教育家精神有了更为全面且深刻的理解,也明白了教育家精神对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在“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家型教师”将成为我前进道路上新的梦想。弘扬教育家精神,让教育家精神沁润我的教育生活,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雪

教育家精神是每一位教育者应当体悟、践行的伟大精神,应当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牢牢铭记于心,付诸行动。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有责任与义务服务国家战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就更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坚实的后备力量。

基础教学部主任 高珊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聆听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教育家精神”宣讲后,我深受震撼和启发。优秀教师代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为人师表”,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但应该持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学习和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同时,也应该本着责任和爱,去帮助学生发现和追求他们的梦想。教育不仅仅是一项工作,它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为了未来种子成长而不断耕耘的承诺,“择此一事,终此一生”。让我们一起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教务处副处长 陈冰冰

通过聆听优秀教育家的故事和经验,一幅幅工作画面,让我立刻感受到他们身上对教育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我要感谢这次宣讲活动给我带来的收获和启示,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会将自身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全身心地为学校教师和学生服务,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隋向萍

听完宣讲后,我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深刻体会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秉持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以及“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       影:黄嘉兴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吴曼然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