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大手共合力 雷锋精神薪火传——团哈尔滨市委联合哈尔滨剑桥学院团委、艺术学院走进欢乐城堡幼儿园

作者:宁佳欢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志愿精神,3月5日,团哈尔滨市委、市学联组织哈尔滨剑桥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哈尔滨道里区欢乐城堡幼儿园,开展“小手大手共合力 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婷婷、哈尔滨剑桥学院团委书记王莉、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宁佳欢、欢乐谷幼教集团投资人及总园长解雅君及学生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团市委副书记刘婷婷、哈尔滨剑桥学院团委书记王莉、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宁佳欢及学生志愿者们为全班小朋友们送上统一的学习用品,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

哈尔滨剑桥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雷锋故事及以其名字命名“雷锋精神”的由来。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孩子们心中建立起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一张张稚嫩的脸庞认真地聆听,这一刻,“雷锋精神”在每一位小朋友心中传承。

随后,志愿者带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我心目中的雷锋叔叔”创意绘画活动。在绘画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小朋友们如何绘画、填色,同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教室内歌声嘹亮,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齐唱这首经典歌曲。在孩子们的歌声中,诠释着“雷锋精神”的真谛,同时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敬仰之情。伴随着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结束了今天的雷锋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也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今后更好地用爱心和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摄像:彭雪松(学生)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吕少洁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