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携爱同行 ——我校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毕佳庆来源:学生服务处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积极构建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格局,切实增强育人合力,寒假期间,我校开展了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全员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家访为载体,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模式。

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学校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面向黑龙江、新疆、安徽、贵州、河北、河南、江西、内蒙古等多个省、自治区的1662名学生进行了家访,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成长经历,并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发展现状,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细心解答了学生家长提出的各项问题,并依据不同年级学生的成长特点和现实需求,与家长深入探讨了学生的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学生的成长之路提供更多专业建议与指引。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慰问表达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学校、学院的教育工作,共同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刻苦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关心培养,不辜负家长和学校期望。

假期家访是学校“四大工程”中“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联系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纽带,能够更加深入地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家访中心贴心的交流方式不仅拉近了学校、学生和家长间的距离,更提升了教育的温度。今后,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积极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新格局,增强协同育人共识,切实提升协同育人水平,持续推进思政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冯佳玉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