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作者:朱凯丽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5

3月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凤清主持。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明确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作用不可替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年来,引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发展,助力思政课教师的快速成长,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基础动力。

杨守金教授带领大家重温讲话精神,畅谈思想感悟,憧憬未来发展。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占林结合自身从教经历,表示要厚植爱国情怀,提升思政课思想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隋向萍、周围、杨楠等教师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希望,做好“经师”,更要做好“人师”,为剑桥学子奉献有温度,有情怀的高质量思政课,为剑桥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青年教师肖凯锋、汪儒皓表示,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多向老教师学习,多向社会学习,始终坚持以“八个相统一”为要,把这一至高讲台站稳站牢、站高站好。做到学习“勤”,教学“活”,情感“实”,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忠孝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为政治理论课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它是思政课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思政课建设的指南,“八个相统一”是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指向,是教学改革的课题,也是创新的框架性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深化“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践行,落实到课程实践中去。明确如何把思政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入耳、入脑、入心。筑牢理想信念,做好“大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校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李佳璋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