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直属机关党支部、直属教研党支部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佳芮来源:直属机关党支部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3月22日下午,学校直属机关党支部、直属教研党支部及学生代表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全馆进行了参观。新馆以“序厅”“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冥思厅”等八个部分向参观人员展示了日本细菌战的罪证文物和史料,揭露了日本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的本质。

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振利同志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陈列馆内回荡,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及学生代表进一步了解了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表达了对受难同胞的深切缅怀和哀思。面对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



摄影:黄嘉兴 校新闻宣传中心 周梓豪 王悦鑫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吕少洁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