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成果入选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党建赋能,携手同行——哈尔滨剑桥学院与黑龙江大学结对共建见实效》被评为一等奖

近年来,哈尔滨剑桥学院与黑龙江大学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突出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建立长效机制。从学校层面结对,到院系结对,再到支部结对,从课程共建,到人员交流,再到资源共享,结对共建的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成效不断彰显。两校在深度推进公、民办高校结对共建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形成了“组织联建、队伍帮带、育人协同、载体同创、资源共享、发展双赢”的共建格局。共建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共建案例入选“黑龙江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联合打造的“友声致远”党建品牌入选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党建品牌。

两校召开深化党建结对共建推进会

两校依托联合研发的AI党建学测平台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两校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步,两校将在现有结对共建基础上,积极拓展结对共建的新领域、新途径,全面深化两校在党建与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与服务、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的高质量、全方位共建,助推两校协同、可持续发展。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