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余姚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国奖数量再创新高。

参赛师生代表现场合影

本次大赛设置了家用智能机器人、魔方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对抗赛三项主题赛和俄罗斯方块机器人、四足智能机器人、VEX U智能机器人对抗赛三项专题赛,共六项赛事。全国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1所高校的5325支队伍,共计24168名师生,超过1000余件作品参加决赛。

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奖项

学生团队

指导教师

 1

 智能四足导盲机器人

二等奖

 可珂、陈嵌、杨庆森

 叶正欣、王滨生

 2

 基于树莓派的智能家居助手

三等奖

 秦子伟、李晓鹏、刘思辰

 王志臣、马文龙

 3

 “飞檐走壁”-智能清洁管家机器人

三等奖

 谭世琪、赵贵锋、王书帅

 历雪、何健

 4

 智能轮式取物助手

三等奖

 张浩原、冷梓萌、王学宾

 马文龙、张智超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本届大赛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及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共同承办。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此项赛事列入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连续两年承办了此项赛事的黑龙江省选拔赛。

国家级二等奖《智能四足导盲机器人》作品实物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赵子淇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