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4银!22铜!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顺利结束,我校荣获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22项!金奖数量位居全省民办本科高校之首,创历史之最!

金奖团队现场路演人员合影

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0万余项作品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其中489项作品入围省赛决赛。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探索出以赛事为切入点,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方式践行“五三式”创新创业创造教育体系。创新创业学院自2022年下半年启动大赛备赛工作,各学院(学部)积极动员师生参赛,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本届大赛我校共计报名768组,为去年报名团队总数的2倍多;参赛总人数共计3362人,占全校在校生总人数的35.4%,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我校获得金奖项目,在王志臣副校长、王滨生院长、叶正欣老师的指导下,以田泽琦、王琼、邢艳慧同学为核心的项目团队,深耕跨境电商行业一线,打造“跨境电商全生态孵化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供应链资源、技术研发、孵化器、国际物流、成果转化”六大板块,立足龙江,致力于扶持青年初创小微企业,培养新时代优质跨境电商青年人才,带动高质量就业。助推跨境电商行业生态格局,提升“中国智造”产品出口占比,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金奖项目《快船扬帆——跨境电商全生态孵化体系领航者》

在教育学院韩雪梅院长、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京剧脸谱化妆技艺)闫群老师为主的教师团队指导下,以尹佳鑫、孙家欣同学为核心的项目团队,积极学习京剧脸谱制作工艺,深挖艺术内涵,立足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主线,归纳脸谱元素,创新脸谱资源库,拓展脸谱推广渠道,传承京剧文化和国粹艺术,弘扬民族自信,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金奖项目《激活脸谱——非遗脸谱 匠心传承》

本届大赛历经校级初赛、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的重重打磨,参赛学生认真备赛,指导教师悉心指导,我校荣获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22项的优异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项目名称

 学生负责人

 获奖等级

 快船扬帆——跨境电商全生态孵化体系领航者

 田泽琦

 金奖

 激活脸谱——非遗脸谱匠心传承

 尹佳鑫

 金奖

 智慧农业--科冠低碳葡萄园全地形覆盖自动化除虫智能机器人

 郝烁

 银奖

 “播撒希望”-钵苗移栽复式作业机

 张鹏祥

 银奖

 绿色助农-小区育种播种机

 黄国昌

 银奖

 守“瑚”蔚蓝生“机”——珊瑚礁生态系统多参数立体感知与防护潜艇

 王琼

 银奖

 匠心筑梦-全自动式冰雪艺术品原料砖一体制造成型机

 王浩

 铜奖

 高速视觉乒乓球陪练机器人的研究

 石向晨

 铜奖

 “水体救星”-基于ROS的智能环保清洁船

 王书腾

 铜奖

 绿色纽带——人工智能助农5G系统

 陈帅

 铜奖

 ”智能探员“-仿生侦察扑翼机

 焦海洁

 铜奖

 科“棘”助农—助力科技新美农,爱心助农创新富

 张依晨

 铜奖

 智慧平台·公益助农

 樊庆雯

 铜奖

 为生命守护-新一代矿井勘测救援车

 苏选

 铜奖

 智慧家装三维自设计装修应用

 刘佳坤

 铜奖

 “慰莱”-异世界As用科技抚慰心灵

 孙学桐

 铜奖

 智行科技——智慧行李搬运车

 王书帅

 铜奖

 国货之光可控式智能一体化康复床

 王启超

 铜奖

 “盲行天下”-仿生服务型机器人

 吴明宇

 铜奖

 “飞天侦探”—小型碳排放检测无人机

 张明超

 铜奖

 “采摘能手”-小浆果采摘机器人

 谭世琪

 铜奖

 丹青翰墨——AI原创绘画技术领航者

 韩永琪

 铜奖

 系列智能精控蔬菜播种机

 于金刚

 铜奖

 智能精控全系列排撒施肥机械装备

 李杨

 铜奖

 载梦御风——绿色制造超长构件智能转运车

 李霜

 铜奖

 “秸”尽所能、寒来暑“网”——秸秆压块燃料制备与驱寒智能取暖大棚

 李双超

 铜奖

 拔“剑” 出鞘 ,智慧搭“桥”——智慧剑桥餐厅机器人打造产教融合新场景

 张金满

 铜奖

 一尘不染全自动一体化激光高效清洁装置

 黄国昌

 铜奖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