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7月15日,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体育馆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等省内高校的8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我校副校长王志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滨生主持。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滨生主持开幕式

王志臣副校长对参加本次大赛的领导、评委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智能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本次大赛的开展对于推动高校智能机器人领域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高校师生对于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浓厚兴趣,并推动学校在此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我校副校长王志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赛设置“家用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和“智能机器人对抗赛—挑战更强”两个主题。每个主题赛都要求参赛选手有较强的创新想象力、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参赛团队备赛现场

据悉,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首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决赛由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我校成功承办了上一届的黑龙江省赛。

大赛现场合影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