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9月19日,我校邀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专题讲座,共有来自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王志臣教授主持。

副校长王志臣教授主持讲座

王晶教授首先围绕历届大赛的开展情况,对比分析优秀作品案例,阐释了大赛追求“规范、平等、优雅、仁爱、创新”的赛事理念。随后,根据第十一届大赛的主题,就“兴农机械”和“高性能仿生机械”进行了深度解析。最后,对大赛主题的来源、小型机械的界定、如何选题以及如何确认选题切合主题等方向展开了细致的讲解。

王晶教授开展讲座

讲座结束后,王晶教授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备受启发。

王晶教授与学生现场互动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备战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将积极同团队成员设计、研讨、推进项目,力争在第十一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王晶教授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