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名大一新生激战第三届“纸飞机”大赛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为了迎接首届哈尔滨剑桥学院科技创新周,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月13日,2023年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三届自制纸飞机投远大赛在体育馆成功举办,共有来自教育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的136名大一学生报名参赛。

 全体参赛同学及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大赛设置初赛、决赛两轮环节。为牢固树立大学生节能减排理念,全体参赛同学在赛前领取了办公废弃打印纸,并现场制作纸飞机。随着一声令下,同学们摆好架势,高举纸飞机进行投掷,纸飞机在空中划过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一个个高难度的飞行姿态展示令现场观众拍手称赞,展现出了青年学子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科技热情。

参赛同学们现场展开激烈比拼

  

2023年哈尔滨剑桥学院第三届自制纸飞机投远大赛获奖名单

参赛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大赛,学习到了简单的空气动力学知识,锻炼了观察思考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持续秉承创新精神,不断实现自我突破,提升创造能力。

 张春波、汪宁巍同学荣获一等奖

刘伟政、祝郑达、杨科贵同学荣获二等奖

 尚鸿博、狄艳东、梁瀚文、付鸿宇、雷金木同学荣获三等奖